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驼铃的博客

老有所乐,老有所为,用心把青春追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滚走颈椎病,滚出好脊椎  

2014-09-03 16:47:49|  分类: 疾病预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滚走颈椎病,滚出好脊椎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  颈椎病是常见病,现在有年轻化趋势。以前都是40多岁以上的人多见,现在30来岁的人也可出现颈椎病。很多人对颈椎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。那么,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呢?具体症状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:

  1、神经根型颈椎病症状

 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、疼痛、握力减弱,有时连拿杯都觉得没有力,病情严重时,整夜疼痛难于入睡。

  2、椎动脉型颈椎病症状

  病人的征状是偏头痛、头晕,或者胸闷、胸痛。每次眩晕发作都和颈项转动有关。

  3、颈型颈椎病症状

  主要是头、颈、肩疼痛等异常感觉,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。特征是颈部僵硬、不舒服、疼痛,以及活动不灵活,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。

  4、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症状

  临床表现为头晕、眼花、耳鸣、手麻、心动过速、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经症状。

  【滚背方式:】

  1.并腿屈膝坐在地上,两手环抱住小腿,自然呼吸别太急促,收腹拱背,身体往后从尾椎、腰椎一节一节触及地面,刚开始脚还先不用越过头,多做几下后再视自己身体状况,然后滚到胸椎、颈椎,脚尖朝上,渐渐地双脚越过头,脚打直脚尖着地。

滚走颈椎病,滚出好脊椎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
  2.躺在地上,两脚屈膝,两手环抱住小腿,抬头收腹拱背,身体往后从尾椎、腰椎、胸椎一节一节碰触地面,如此前后滚过来滚过去。

滚走颈椎病,滚出好脊椎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
  练瑜珈需视自己身体状况,做不到不能太勉强,滚背这个动作若无法将脚越过头可以练第2点就好。有骨刺的人动作可更小更慢些。

滚走颈椎病,滚出好脊椎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
  Q:己经有驼背的人可以滚背吗?

  A:可以的,但要慢慢地轻轻前后摇摆即可。或者头不抬起直接躺在地上,抱着脚弹动就好,老人家这么做就可以了。

(文章来源:网络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