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驼铃的博客

老有所乐,老有所为,用心把青春追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  

2017-02-20 15:24:59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

美文/网络  摄影 编辑/岁月驼铃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
  曾在一篇文章内看到这样一句话:“攒下金钱是摧命鬼,交下朋友是护身符”这话说得非常正确。但什么是朋友?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。人生在世,都渴望有亲密的朋友,而朋友却有很多的层次,结构的密度指数也是十分悬殊的。虽然,肝胆相照、生死之交的是朋友;互利互惠,一面之交的也是朋友,但并非生活中的每个人都适合做朋友,而能交一个真正的朋友,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。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生活中不难看到,有人通常以朋友多而自豪,以表示自己的人缘好。也有人把朋友比作永远的财富和资产。但是究竟什么是朋友?有几人真正地去琢磨过?现实生活表明,朋友分为几类,有酒肉式的朋友,有互相利用式的朋友,有曲意逢迎式的朋友。而,我觉得,真正能称得上朋友的,是那种“无欲无求”式的单纯的友情,正如英国诗人赫巴德所说的:“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,才是真正的朋友。”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
  贾平凹曾写过这样一段话:朋友是磁石吸来的铁片儿,钉子,螺丝帽和小别针,只要愿意,从俗世上的任何尘土里都能吸来……这些东西,有的用力甩甩就掉了,有的怎么也甩不掉,可你没了磁性,它们就全没有了。看了这段话,使我对何谓朋友加深了理解。世上许多所谓的“朋友”实际上连一丝丝的诚意都没有,在他们的心目中,世间一切不过是放在天平上用来和利益进行衡量的东西。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然而,对于我说,朋友,是我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!而这种感动,其实并不全是来源于现实,更多的却是来源于网络,那是由一根网线串起来的情感,亦是如此的真实,如此的让人刻骨铭心。走进网络,每一次相逢都是一首歌,或甜蜜或苦涩,却不能选择遗忘,也是在这种氛围中,我开始学会了成长。在逝去的岁月里,在心底,刻下了许许多多的人的影子,或深或浅,或浓或淡的牵挂,亦如春天的小草,在心中发芽!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
       在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,那些遥知的朋友,总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,适当的出现,或温言细语,或嬉笔调侃,或谆谆教诲,从不同的人身上,我学习着不同的东西,在不知不觉中,惊喜于自己的改变。其实,朋友,并不一定是围绕在你身边的那一个,在很多时候,朋友,总是站在未知的角落里,虽然你看不到,然而你的心却可以感觉得到他的存在,是那样的真实与温馨。
      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       
    生性使然,我的朋友并不是很多,我也不喜欢把关心挂在嘴边,但,我却总是默默的关注着我认为可以相交的朋友。因为,当我知道了谁是你的朋友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你是什么样的人,这往往比你自己说你是什么样的人更可靠;当我知道了你所信任的朋友对某件事情有什么看法时,通常那也就是你所信任的看法;当我知道了你讨厌某个人什么地方的时候,我就会知道那个人实际上是不是你的朋友。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
    在人生的旅途中,我们会邂逅许多人,有些人会让我们感到幸福;有些人会与我们并肩而行,共同见证潮起潮落;有些人会在某一时刻触动我们的心灵。也许,命运还会赐予我们其它的朋友,但,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邂逅她们。我只知道,许多被我们称为灵魂和心灵之友的人,她们是真诚的,也是真挚的。她们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过的不好,知道如何让我们幸福,知道我们需要什么,甚至我们不必开口。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  生命中的每位过客都是独一无二的。她们会留下自己的一些印记,也会带走我们的部分气息。但,无论现在还是永远,同样有人会带走很多,也有人什么也不留下。这恰好证明了,两个灵魂不会偶然相遇,友谊的长存,也不会因时间和距离而变化的。天下熙熙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……生命的孤舟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艰难航行,这样的朋友就是你生命中的一片绿洲,是你干渴无奈时的一股清泉,是你丧失前进动力时最有力的鼓舞者,而你就是这沙漠中最幸运的苦行僧。


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朋友,是今生永远铭记的感动 - 岁月驼铃 - 岁月驼铃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